Follow

看过 世界的主人 🌕🌕🌕🌕🌗
neodb.social/movie/7kTAKhCRH1v

看之前只模模糊糊知道这是一个和性侵幸存者有关的故事,因此看的过程中会忍不住猜测到底发生了什么,有点担心导演会不会太仔细地拍出来。但我很喜欢的就是这部分的处理,重点不是如何发生的,这是一个关于幸存者的故事,关于“存”,关于生活,关于在所有事情发生之后也许波折的复杂的也不可能完美的亲情与友谊。

我能理解一些评论里说的这太东亚,大家表现太隐晦了,但这的确就是个韩国故事,也只是几位幸存者的生活缩影,它并不是问题的答案,也不是完美范本。导演也没有给出所谓的解法,只是留了一条线索。我很喜欢电影里拍学生知道后的不同表现,你没办法在里面找到任何一个所谓完美的反应,因为这就是现实。也很喜欢珠茵一家的刻画,母亲的coping strategies绝对不健康,弟弟的过早成熟和被忽视,在这场余波里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被划伤过,但又不说只是以自己的方式爱着家人。这非常东亚,但比较地狱的是电影里家人这样的表现也算是很难得的一种。

其实电影总体上总是青春洋溢吵吵闹闹的,但中间开始真的掉了好多次眼泪。想来想去唯一的不足大概是也许需要在片头打一个trigger warning。

@azul 其实点开了一个开头放着但莫名有点不敢接着看呜呜。。。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创神星

Quaoar是一颗足够远也足够小(同时域名还没有被抢注)的矮行星!希望这里能成为一个自由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