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newer

『安娜的档案缺席败诉,赔偿3.22亿美元,恐失去所有域名』
这可能是互联网最奇怪的一场官司之一。一个月前《安娜的档案被 13 家大型出版商联合起诉》,如今判决已经出来了:没有出庭、没有抗辩,安娜的档案直接败诉。 法院判决其赔偿3.22亿美元,并下达永久禁令,要求域名注册商及相关服务提供方停止为该网站提供支持,包括暂停其域名的解析与使用。 目前安娜的档案仅剩
……
阅读全文: :sys_link: appinn.com/annas-archive-defau

#小众软件

疑似服务器 ip 端被整个封了所以来跟 fedi 网友求一个能用 claude 的机场。

其实最好的解法就是writefreely这样的去中心化大家各自承担风险,或者你想要出走你自己建个新的来拉客,但巨婴们显然说不,我既要别人为我提供技术承担违法的风险,还要别人为我的不安埋单,同时我会时不时地捐三瓜两枣来买赎罪券这样可以把免费网站打成盈利网站把自己置于消费者的不败之地。
如果这个时代的社群就是这种人占主流我也会觉得大家毁灭吧,社群消失已经是必然了

Show thread

money votes/流量votes真是给了很多人一种自己很重要的幻觉……在废文论坛看到一个好声好气讲下一个网站出现需要站长在国外,懂技术又了解女频,不需要盈利所以自己有工作,这种条件很苛刻所以大家需要废文多过废文需要大家,下面还有人说这是在pua和公司说的公司对你很重要有什么区别,我?你和公司是雇佣关系站长欠你什么了?我要是站长看到这种话直接一键删库大家一别两宽(所以我有自知之明绝不运营大站。

其实我想给废文管理员说话……版规那个什么遵守国内法律的内容是几年前加上去的,当时她们咨询了一些法律人士,目的是让网站规避法律风险,毕竟虽然网站和站长在国外,可能管理员和一些废文编辑在国内的,现在怎么样不清楚了,几年前内部管理甚至还用QQ。当时改版规时也有作者询问站长边限内容,站长的回复是没事儿,跟以前一样,随便写。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个法律风险规避应该没用,如果真以国内法律判,站长要对站内所有言论负责的。所以我对废文管理组很宽容,她们实际承担的责任和风险都很重。(不是说她们在国外就没有风险了,站长几年前回国做手术,与国内有联系的。难道要人家运营一个网站永远不回国么?)
我也不清楚为何最近她们不受理任何爱女相关的吵架,最近站内抄袭的举证她们也没处理,好像是没上线的样子……我感觉管理员们经历前几年被辱骂的风波后也是越来越沉默,要么一刀切要么沉默应对。其实不用因为用户是什么成分而采取措施,只要违反版规,不管你什么成分都能处理。我觉得管理员看到那么多争吵可能也倍感疲倦,不像刚建立网站那会儿有激情。最近站内的结构,怎么说,像活吧(。

今天早上我听了独树不成林最新的讲名气那一期,这一期绝对是会让人产生轻微的生理不适的那种感觉,就是“你在操纵我”。但是这一期的内容本身,就是她在讲她如何操纵听众并且粉饰这种操纵的,而其中最复杂微妙的一种体会就是你在听她讲这一切的同时你不难分辨出这期播客就是一个教学一般徐徐展开的粉饰过程,她用词的选择,逻辑的跳跃,在一句话可能滑向她的本意时立刻拉回来变成一句似是而非的陈述。听到2/3的时候是我最想关掉的时候,可是忍一忍就忍过来了,忍过来之后呢我对仲树有了新的想法,之前我觉得她是右而不知(我也会反省我自己的立场),但现在我觉得比如她说一些很川普的话,不是因为她右,而是因为她和川普简直灵魂共振,川普是如何在推特发出噪音,扰动议程,把水搅浑的,仲树是真的学到了。 我感觉世界上有一系列邪恶而有力的东西,昼夜不停地吸引着一些生机勃勃想要有所作为的人,你可以学其中的一两种技术,当做工具使用,(越是年轻越会觉得这太酷了,)但这个工具本身是魔戒一样有自己的欲望和道德的,最后容易让你不知不觉把一整套邪恶都集齐了,就像买一个颜色的define就忍不住想集齐全色

看过 异国日记 🌕🌕🌕🌕🌕
neodb.social/tv/season/3Sl6rGu

非常喜欢……虽然和朝的人生经历以及性格都差别很大,但看的时候仍然在不断回想我那时候是什么样的,于是会有种“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的释然感。惊觉自己已经到了看十五岁主角时会感到怜爱和不住回望的年纪了……

谁曾想六条嘟文以前还在高高兴兴地写清理纽约公寓打包回家的事情,这么快我们就又要搬回纽约了。从今天的检查来看大概率是孤立的中枢神经系统复发不是系统性的全面爆发。医生说虽然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情况,但是还是有存活的机会。脑肿瘤治疗方案至少大半年。明早就在头骨上穿洞装omaya port了。纽约的象友们,又到了需要大家帮助的时候,如果有看到离MSK不远或者交通便利的房源/转租麻烦转发给我。暑假开始的也可以,我可以先租Airbnb一段时间。

Show thread

@toronto 【求助在加拿大的香油】
我们正在发起一项由国会议员 Jenny Kwan 支持的请愿,呼吁关注被长期安调困住的加拿大移民申请人。
ourcommons.ca/petitions/en/Pet

我们已通过所有资格审查,并在加拿大工作生活数年,却仍被无限期和不透明的安调拖延,迟迟得不到最后结果,没有时间表,没有更新,也没有解释。工作受限、生活停滞,甚至长期与家人分离。

⚠️请注意:请愿目标 1万+签名。签名人必须是目前在加拿大境内的居民(含PR工签学签)+世界各地的加籍公民。最后一步需要邮箱确认才算完成✅

如果你认同制度应更加公平、合理、透明、及时,请花一分钟签名并转发。你的支持也可能避免你或家人在未来遭遇同样的困境。

在脆上刷到一条想象太平洋、南美洲与非洲小国人民远离国际政治、生活岁月静好且免疫信息过载的帖文,写了一段回复,也分享在毛象上:

我想说,这完全是不关注国际新闻之人的臆测。事实上,这些国家虽然不像五常国家一样,日日都是国际新闻的常客,却也从未销声匿迹。每个月都有数十条与这些国家相关的重要新闻被报道,而他们的处境也与“岁月静好”相去甚远:斐济、汤加等太平洋岛国正面临严重的气候危机,他们频频向国际社会发出示警,希望得到更多关注与援助,回应却寥寥。而被黄右们认为是“白左谎言”的气候问题,对这些国家的国民来说,却是实打实的生存威胁。

而近年来,中国通过直接援建、债务融资、安全合作与资源投资等方式,在全球南方国家大肆扩张影响力,频繁干扰他国内政:在所罗门群岛,中国将“枫桥经验”传授给政府,在当地社区建立村级监控试点;在基里巴斯,中国向当地派驻警力,参与社区巡逻与犯罪数据库建设;在柬埔寨,中国出资扩建云壤海军基地,并与该国举行联合军演;在赞比亚,中国国企资建的铜矿尾矿坝坍塌,大量酸性废浆涌入河流,污染数百万人赖以生存的水源,后续补偿与修复措施远远不足;在秘鲁,中国控制了其全国最大的铜矿与发电企业,运营连接美洲与亚洲贸易通路的钱凯港,并购买其约七成金属出口……

而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也不遑多让。美国正在拉美各国围绕港口与能源资产加紧施压,以遏制中国影响力的扩张;澳大利亚则以“安全合作”之名与图瓦卢签约,要求其与第三国达成任何安全与防务安排都须与澳方“共同同意”,又以预算支持和安保资金为条件,同瑙鲁签下新条约。

这些小国并不远离国际政治,而是长期承受着不同大国对其内政、市场与发展路径的干预和施压,其资源也长期遭到不同势力的觊觎、争夺与钳制。因而,他们的国民当然也会关注国际新闻,甚至可能比某些大国的国民更加关注。不过,他们对于国际政治局势的感受,也许的确与某些大国国民不同:

因为他们是隐形的战场,而我们是实际的参战方。

看过 油炸绿番茄 🌕🌕🌕🌕🌗
neodb.social/movie/31Q41iok2aM

好温柔的故事……一个有点让人伤心的童话。

想看 油炸绿番茄
neodb.social/movie/31Q41iok2aM

好温柔的故事……一个有点让人伤心的童话。

向新老用户介绍一下本站

本站服务器在德国,站长在加拿大,每周自动备份一次(备份bucket在法国);准备增加一份备份至大洋洲(进行中,还未完成)。换言之,出现事故时可能会丢失最多一周的数据,也请用户平时自行做好自己的数据备份,毕竟极端战争事故谁也防不住。

本站注册用户1000+,活跃用户300-400,是一个比较小的站点,服务器成本主要由站长自负,也有几位热心的本站象友的赞助,短期内暂无跑路风险。

#站务管理

五角大楼现在和Anthropic有合同,可以使用其Gen AI技术(Claude)。现在五角大楼要求进一步扩展这个合同,用于导弹和监控系统。Anthropic提出两点要求,其中一点是“不可以在未经人类核实的情况下直接用Gen AI决定轰炸目标”,现在五角大楼不同意这点,威胁Anthropic如果不妥协,就要终止合同,或是强行把技术夺过来(通过Defense Production Act,冷战时期一项允许总统强行征用技术与资源的法律)

在2023年开始的加沙种族灭绝中,Gen AI(GPT4)技术已经在以色列被用来用于监控和军事系统中,并决定平民作为轰炸目标,且不需要经过人的核查(来源见No Azure For Apartheid的报告)。

在前几日新德里的“Express Adda”会议中,Open AI的人CEO为Gen AI浪费巨大能源和水资源训练给出的辩解是:“相比之下,培养一个人需要二十年……” 我们人类对于Tech Bro来说只是商品,只有生产价值。

我并不认为Gen AI技术是中立的(因为来源就是有问题的,训练材料基于盗窃和环境破坏)。但退一万步说,假设这个前提成立,很多人的argue point是技术是中立的,只是需要规范。

但事实上,川普政府通过了禁止各州regulate Gen AI的行政令,Open AI的president给川普捐了25 Millions,并大力支持Super PAC,希望可以打压一切说要规范Gen AI的政客,让川普成为唯一能制定关于Gen AI法规的人。

这是我觉得Gen AI非常cringe,且拒绝使用。在Gen AI Bro眼里,我们都是可以为了效率牺牲的耗材。在一个威权政府下,也不可能存在所谓好的Gen AI公司。

Show thread

2026.02.26 Copperbelt

好牛逼啊!!!!!
可能是这两年看过的最喜欢的剧了。喜欢到特地等编剧/女主下班,面对面吹了五分钟彩虹屁。
希望剧本快点出版这样我可以买下来看自己没听懂的地方。

#看剧repo

看过 大楼里只有谋杀 第一季 🌕🌕🌕🌕🌑
neodb.social/tv/season/39r76tn

推理不是最好看的地方,三人组以及很多角色都写得太可爱太好玩了,不过selena演技让人有点困惑,不是很确定是想符合人设还是单纯演技不好整张脸没太多表情变化讲话语调也是(虽然她声音很好听)

要分辨AI有没有胡诌/hallucinate的前提是对相应的领域有基本的认知这个吊诡之处,感觉早在包装食品就有了隐喻:对于一个已经会做面点/烘焙的人,看面包饼干速冻点心的配料表反而是相对容易的事。

Show older
创神星

Quaoar是一颗足够远也足够小(同时域名还没有被抢注)的矮行星!希望这里能成为一个自由的栖息地。